知名企业品牌推节日活动 —跨境电商行业分享

2019年5月10日   点击人次: 1156   

知名企业品牌推节日活动

跨境电商行业分享

为拓展同学们对互联网的理解和认识,及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规划自己的工作方向,由校招生就业处邀请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谭瑜于5月9日下午15:30在四教205开展了本次讲座。主讲人谭瑜为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人才官、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同时校招生就业处荆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并有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谭瑜老师由“人生何处不青春”为题引入讲座主题,用数据和图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年之前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之间的十亿元赌约。并用联想董事长柳传志的一段话向大家阐述了跨境电商的重要性,向大家解读国家政府部门出台政策对跨境电商大力支持,人们的吃、住、行、游、娱、购等消费方式已大量改变为线上消费,在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产业的碰撞下跨境电商蕴含着巨大机会和潜力。由此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跨境电商人才市场状况、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要求等知识,着重讲解了几种典型的跨境电商业务模式和做法,让学生近距离了解跨境电商平台运用与运营。同时结合自身多年学习成长历程以及丰富的职场经验,结合典型案例娓娓道来,语言幽默,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最后,谭瑜老师用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对“五新”的冲击的结论“可怕的不是互联网而是落后的的想法”,以及各种时事新闻和事实告诉同学们: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语言只是工具,思维决定出路。

讲座使在场的同学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接触到了很多新鲜的内容,也有新的体验和收获,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使他们受益非浅。同时亦加深了他们对跨境电商就业前景的理解,并对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他们在择业方面做出更好的选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