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云课堂】探索职业

2020年4月27日   点击人次: 1425   

一.课程介绍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对于一个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人来说,对外面的职业世界进行探索是一件必须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本课程首先阐述了职业探索的意义,然后从分别宏观(行业)、中观(用人单位)、微观(职位)三个方面来对职业世界进行了探索,接下来又从数智时代企业人才需求这样一个新的视角,对职业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最后讲解了职业探索的途径和工具,给出具体的行动路径和方法,来指导大家的职业探索实践。


二.讲师介绍


刘锐。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生涯教练,现任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培训专家,北京市辅导员发展辅导督导,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理事,北京市高教研究会就业研究分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人社局特聘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课程体系建设成果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获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就业创新奖,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课程内容


1 职业探索的意义

2 职业世界概述(上)

3 职业世界概述(下)

4 职业世界地图(上)

5 职业世界地图(下) 

6探索职业行动力促进


四.登录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

1587381563(1).png

学生账号:jisu+学号(如jisu20190001)

初始密码: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