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语言学习者的‘摸爬滚打’--从科研竞赛到实习就业”——朋辈就业经验分享系列讲座

2021年12月30日   点击人次: 877   

为帮助外语类专业学生了解就业方向,做好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20211215日下午15:00,招生就业处成功举办了“语言学习者的‘摸爬滚打’--从科研竞赛到实习就业”朋辈就业经验分享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王之圣同学,做客就业经验分享会。王同学是2021年吉林省第七届“吉人梦想杯”就业创业大赛就业实践组一等奖获得者,他以自身经历为例传授了关于实习、求职、竞赛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1.jpg

首先,王同学从“广泛尝试”出发,从学业实习、科研竞赛、文化活动、就业思维四个方面分享就业心得。在学业实习篇中,他谈到要于广泛尝试中探知,在大学阶段要学会情绪排解、合理分配精力也要理性看待内卷。作为外语类专业学生他几乎考完了所有翻译和语言人才的证书,他还在口笔译、实践项目、讲解员、咨询师、公众号写手、自媒体这些领域广泛尝试,发掘自我潜力和兴趣方向。除此之外,他也分享了国际组织实习就业的途径和渠道,同样也是满满干货。

2.jpg

而后,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的相关竞赛,同时重点介绍了英语演讲的环节和如何准备。讲座过程中王同学以具体演讲实例为同学们分享实战经验,倾囊相授。在最后一个部分就业思维篇,他引用了四所外语类院校就业调查的数据,来为在校生分析未来的就业方向,向大家展示了未来就业的可能性。

活动临近结束,同学们在答疑环节中积极提问。对于如何提高英语能力、如何平衡竞赛与学业的关系、如何展现自己能力等问题,王同学一一耐心解答,为大家指点迷津。会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左玉玲老师为王之圣同学颁发了朋辈就业导师聘书,今后王同学可以和在校生更多的开展线上线下的交流和指导。相信通过此次朋辈交流活动,同学们对外语类专业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必能坚定信心,过关斩将,未来收获心仪的offer3.jpg 

招生就业处

20211216